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港澳宝808012024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规范做好我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工作,根据我校招生工作部署和我院招生选拔工作方案,特制定我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阶段实施办法。请各位考生熟知,按照工作流程参加考核。

一、考核时间及形式

报到时间:2024年4月7日13:00-13:40

报到地点:理科群3号楼A110会议室(动物生态组)

理科群3号楼A121会议室(细胞生化组)

考核时间:2024年4月7日下午14:00

考核形式:现场复试

考核地点:理科群3号楼A110会议室(动物生态组)

理科群3号楼A121会议室(细胞生化组)

二、考生名单

序号
考生姓名
报考专业
科研基础材料审核结果
面试组别
1程波普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合格
细胞生化组
2耿梦涵
细胞生物学
合格
细胞生化组
3梁本帅
细胞生物学
合格
细胞生化组
4薛玉玲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合格
细胞生化组
5冯冰霞
生态学
合格
动物生态组
6韩迎迎
生理学
合格
动物生态组
7王辰阳
动物学
合格
动物生态组
8赵帅
动物学
合格
动物生态组
9郑子英
生态学
合格
动物生态组

按照我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工作安排》,申请者所提交的材料,通过我院审核与专家评定,科研基础得分在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根据专业拟招生人数以不超过1: 2的比例,按分数排名确定进入综合考核阶段的考生名单。

三、考核内容及方式

1. 专业考核

专业考核采用随机抽题、问答形式进行。考核的主要内容为学科基础理论、专业技能或实践能力,成绩满分为100分。

2.面试考核

面试考核要求每位考生进行10分钟的PPT汇报展示,展示内容需包含个人简介、学习成绩、课题研究、科研成果、科研设想等。专家以问答形式从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创新意识与科学思维能力、综合分析及语言表达能力、外语水平、综合素质、学术作风等方面进行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

四、考生需准备材料

1. 4月3日前,提供个人姓名、单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等信息,发至邮箱[email protected],由我院统一办理进校手续;

2. 提交申报材料的纸质版一份(不胶装),材料内容见附件。

3. 准备汇报PPT一份,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报到时现场拷贝并调试设备。

附件:材料清单

(1)港澳宝80801“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申请表(盖章原件)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3)本科及硕士阶段成绩单各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及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公章)(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5)应届生提供在读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应届毕业硕士生证明;往届硕士毕业生应提供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

(6)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论文初稿)

(7)申请专业领域内两位教授的推荐信(原件)

(8)本人主要科研成果简介、创新点和本人贡献简介及所获荣誉、奖励概述

(9)申请者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

(10)近半年内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原件)

(11)体现申请者学术水平的支撑材料:学术论文全文复印件;专利证书复印件;获奖和荣誉证书复印件、作品照片等;外语或其它专业等级证书复印件等

(12)个人简历5份,重点描述科研基础、科研成果

申请人必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得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行为。不论何时一经发现作伪并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报考、录取、入学资格或学籍。

港澳宝80801

2024年3月29日


学科建设平台